《旅游英语》公开课简讯
发布时间: 2010-11-24 浏览次数: 2

《旅游英语》公开课简讯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进学校的课堂教学改革。《旅游英语》公开课,主讲教师李秀彦副教授,于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下午(5、6节),在汇文楼601教室成功举行,主管教学副院长毛金凤教授及学院青年教师到场观摩。《旅游英语》授课对象为2008级旅游管理专业旅游英语方向的学生,45名学生全部出席,此外部分本院硕士研究生、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及本院其他专业部分本科生也到场学习,参加观摩的教师和学生近80人。为了使有限的教室空间容纳更多的人员,教师提前到场精心设计、安排。院长夏学英教授亲自安排指导并给予主讲教师以最大的鼓励;书记韩福文教授在课程内容(石窟艺术及文化)及设计上给予悉心的指导;教学院长毛金凤教授帮助安排相关事宜并亲自参加了观摩;旅游系主任刘兴双副教授在课程ppt的制作上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根据期初制定的教学日历,本节课程为“石窟游览”。课前5分钟由学生展示Pre-class Presentation,内容为游览昭陵,使学生很快进入旅游英语的学习状态;课上教师采用互动的形式总结上次课程内容的重点,从学生反馈看,效果很好;接着根据此次课程的内容提出问题,导入石窟艺术及文化的讲解;从人们开凿石窟的背景及目的到我们今天研究石窟的意义及目的,从不同朝代摩崖造像、石窟造像、壁画的鉴赏及讲解方法到莫高窟、云冈石窟及龙门石窟的各自特色,使学生对我国的石窟艺术及文化有了比较深入的理解并且能够用双语讲解中国的石窟。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让学生掌握最大的信息量,开课教师充分运用各种教学方法及手段科学归纳、深入浅出、有理有据开展教学。课堂组织有序,教学效果好,得到了参与教师及学生的高度赞扬。

1.jpg

主讲教师李秀彦副教授风采

学生课前展示

部分观摩师生

师生情景互动

旅游管理学院

                                                              2010 年 11 月 2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