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召开2011届毕业生考研、实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1-06-16 浏览次数: 3

为帮助学院2008级学生了解考研实习事宜,解答考研实习方面存在的困惑与问题,2011年6月15日,旅游管理学院于旅游楼227室成功举行了考研实习经验交流会。会上旅游管理学院书记韩福文教授对学生考研及实习做了动员,语重心长且意义深远,启发学生认清当前激烈的竞争形势,鼓励同学朝着自己的梦想迈进。副院长和军教授富有激情而又充满哲理的讲话使得现场气氛活跃,引发学生共鸣的同时,激发学生对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渴望。
会上,共有五名同学分别交流考研、实习心得。旅游管理专业保送我院硕士研究生的肖宁同学从学习、参加活动、特长或爱好三个方面与同学们交流她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体会与心得,从与我校保送同济大学的数学系挚友的相识到留学美国一年的经历都给与会者留下了深深思索与羡慕之情,思路清晰、富有激情的演说使得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最后她建议大家多读读好书,丰富自己的阅历,并用12个字——主动学习、积极参与、培养兴趣来分享经验。考取辽宁师范大学旅游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的田娜同学把她整个考研的经过向同学们娓娓道来。考研的目标一定要明确,考研的准备一定要有条不紊,合理安排各科目的复习时间,关于所报考的学校一定要根据自己学习水平慎重选择,不能盲目报考名牌大学或信心不足地报取低门槛的学校,再有考研经历会给人生画上一抹浓厚的色彩。在深圳威尼斯酒店日韩餐厅实习的07级本科1班的林瑛琦和大家交流了实习经历。抱着吃苦与开眼界长见识的心态对从大学校园里安逸的生活到实习生活角色的转变是非常重要的,实习酒店人性化而现代化的管理会让离家万里的同学不至于有思乡情结,领略南北方的生活习俗也会增长见识,实习期间得到学哥学姐的关照会让实习工作变得更加顺利。选择分散实习的07级本科2班宋铖同学从三方面与大家分享她的心得,但行耕耘,莫问收获,凡是有所收获的都是一直坚持住的人,无论你做什么,只要掌握好方向,并且一直坚持努力下去,都会有所收获;志存高远,心贵平常,要给自己定下宏观目标、具体目标,为之而努力,不管这些目标你是否达到,都要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优秀是一种习惯,卓越是起点,终点是一生,人生有了目标才有积累,有了积累,才有优势,有了优势,才有突破。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庞东彬同学主要谈了她在学习过程中采取的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走出去是指要了解其他会展院校的课程以及他们专业的特色,定期与那里的同学交流一下学习心得,引进来是指加入会展专业的QQ群,群里成员都是各地做会展的人才,从中得到行业信息。她还强调平常学习要培养自己对本专业的热爱,多参加比赛如创业大赛,多认识能给自己带来机会和资源的人,拓宽实习领域,注意面试的细节并调整好心态,这样才能面对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
最后,副院长毛金凤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实习情况,传达了学院保研条件、实习政策等重要信息,对整个考研实习经验交流会做了总结。

通过这次考研实习经验交流会,08级学生收获了学长们的宝贵经验,对保研、考研过程有了深刻认识与理解,对实习前和实习中需要准备的事情有了宏观的把握,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实习工作做好了全面的准备。

旅游管理学院韩福文教授在考研实习经验交流会上讲话

旅游管理学院和军教授进行考研动员

旅游管理学院毛金凤教授进行实习动员

保送我院硕士研究生的肖宁同学畅谈大学四年学习体会

考取辽宁师范大学旅游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的田娜同学与大家分享她整个考研的经历

深圳威尼斯酒店实习的07级本科1班的林瑛琦交流实习经历

分散实习的07级本科2班宋铖同学从三方面与大家分享她的心得

0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庞东彬同学讲述学习与实习心得

沈阳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2011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