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彦《高级旅游英语I》公开课汇报
发布时间: 2014-06-19 浏览次数: 6

《高级旅游英语I》课程的主要教学内容为前厅、客房、餐饮等部门的工作流程及饭店管理的基础理论。本次课程的内容为“西餐服务”,重点讲解相关的专业英语术语及其运用,以及西餐服务流程中使用的英语表达句式和菜单的翻译技巧。课程特色是信息量大、应用性强、情景性真,突显文化内涵。

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上午第三节课,在旅游楼411教室成功举办了《高级旅游英语I》公开课,主讲教师李秀彦教授。旅游管理学院毛金凤院长、徐庆江书记、隋鑫副院长、旅游管理系主任刘兴双老师、青年教师顾浩老师、刘淼老师、徐岩老师等亲临现场观摩指导。《高级旅游英语I》授课对象为2012级旅游管理专业旅游英语方向的学生,43名学生全部出席。

课前5分钟由学生展示Pre-class Presentation,使学生很快进入旅游英语的学习状态;课堂上教师采用互动的形式总结上次课程内容的重点,从学生反馈看,效果很好;接着根据此次课程的内容提出问题,导入“西餐服务”的讲解。授课教师讲解深入浅出,重点难点突出,使学生对西餐服务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并且能够用双语提供相应的服务。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让学生掌握最大的信息量,开课教师充分运用各种教学方法及手段,科学归纳、有理有据开展教学。课堂组织有序,教学效果好,得到了观摩教师及学生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