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挑战杯”•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暨2015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5-01-06 浏览次数: 5


“逐梦绽放 遇见更好的自己”,2015年1月5日16:00,旅游管理学院“挑战杯”·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暨2015年“挑战杯”旅游管理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旅游管理学院227教室顺利召开,13级全体同学、14级的团支书参与了本次活动,同时,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景波老师和团委负责人马月老师也出席了本次大会并担任了嘉宾。

此次大会由旅游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素质拓展部部长赵耀武主持,共分为三大板块,第一个板块为成果展示,由素质拓展部播放了经验分享会的视频,为我们展示了2014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就业大赛及大学生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优秀成果。回首2014,我院大学生创新成果颇丰,各个颁奖现场都有我院优秀学生的身影,一张张获奖证书凝聚着学生们的努力与心血,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第二个板块为经验分享,主要分为两个篇章,分别为系列竞赛篇和社会实践篇,系列竞赛篇由2014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就业大赛获辽宁省特等奖项目负责人李亚军进行经验分享,她主要从参赛流程、作品撰写、答辩技巧、成长收获四个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与经验;社会实践篇由2014年沈阳市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刘梦楠进行经验分享,她从自己参加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经历中为我们讲述了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一些经验和方法。两位主讲人的细致讲解和经验分享让更多学生了解了“创新、实践”是当代大学生深入社会必不可少的两大关键,个人的经历更是激励着在座同学们的踊跃参与。

第三个板块为动员大会,团委负责人马月老师对2015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及2015年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做了全面细致的介绍,让同学们对“挑战杯”以及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深刻的了解,同时,马月老师强调此项活动对大家今后学习、工作生涯至关重要,对大学生锻炼自我、提升自我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并大力动员同学们全员参与。

最后,由党总支副书记冯景波老师发表致辞,并宣布旅游管理学院2015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及2015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冯书记强调此活动关系到学生培养,学院建设,其作用是不可忽视的,因此动员我院学生积极参与,此外,他对同学们寄予了衷心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都能在自己的大学中收获更多的成长,为学院、为学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大会旨在普及“挑战杯”系列竞赛及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知识,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参与此类重大比赛,培养其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其综合素质,促进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科研活动的蓬勃开展,从而深层次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此次活动有利于唤醒同学们的创新意识,使同学们真正做到有所知,有所学。提高大家对创新创业、科研活动、实践活动的兴趣,进一步深化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