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申请沈阳师范大学第一届创新创业文化节活动方案—“青创之说”创业故事分享会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 2018-04-12 浏览次数: 15

 

“青创之说”创业故事分享会活动方案

                   

 ——旅游管理学院申请沈阳师范大学第一届创新创业文化节活动方案

共青团沈阳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委员会

二O一八年四月

为了进一步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创业才华和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从而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营造浓厚的创业文化氛围,特举办此次“青创之说”创业故事分享会活动。

一、活动意义

本次活动通过开展创业故事分享会的创业活动形式,培养大学生的创业精神和创业意识,促进学生创业能力的提升。在调动学生参与创业活动积极性和主动性的同时,充分发挥创业活动的教育意义,吸引更多有志创业青年投入其中,培养学生以合作、诚信、突破、执着为核心的企业家精神和以敬业、精益、创新、专注为核心的工匠精神。

二、活动主题

“青创之说”创业故事分享会

三、活动地点

旅游管理学院114室

四、活动对象

沈阳师范大学全体在校生

五、主要内容

1.青说·创意——青年学生创业计划分享

为了使更多的同学增进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类赛事的关注与了解,邀请获批2015年、2016年国家旅游局万名英才的项目负责人、2016年辽宁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省级铜奖负责人、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级重点项目的赵耀武同学以项目选题、撰写计划书、答辩等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类赛事的角度进行交流与分享。

2.青说·创业——青年团队创业实践分享

为了使大学生创业团队可以在创业计划的基础上真正将创业项目付诸实践,感受团队精神的力量,增强创业的勇气、信心和能力。邀请沈阳师范大学第二期创业孵化基地入孵团队——沈阳柠檬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第三期创业孵化基地入孵团队——斯年汉文化工作室对创业实践过程中遇到问题如何处理、怎样打造一个充满智慧和活力的团队等问题进行详细的交流分享。

3.青说·创新——青年创业企业家成果分享

成功创业的企业家可以在过程中帮助青年创业。通过思路引导,搭建平台来帮助创业者实现创业,及时解决创业者提出的问题,增强创业实效。邀请安迪凯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崔宏雷先生,通过自身成功创业经验和企业实力为创业学生讲述创业历程,在创业的方向和方法上给予指导。

六、预期效果

1.培养创新意识,激发参赛热情

以“创青春”、“万名英才”、“互联网+”等大学生创业大赛活动获奖项目负责人为主进行有关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宣传,使更多的在校生参与到创业比赛中来,激发同学们的参赛热情。

2.树立创业榜样,坚定创业信心

创业实践团队发挥模范带头的作用,在分享中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使学生了解到创业的可行性,更加坚定创业信心。

3.助力青年创业,增强创业实效

青年企业创始人起到了关键的助力作用,在创业与专业的方向上给予指导,使学生对创业了解的更加深刻。

七、创新之处

活动涉及到的主体广泛、分享会的形式新颖、活动影响的范围广泛。 在各个方面都有所创新。

1.分享主体丰富

活动从青年学生、青年团队和创业导师三个不同角度出发,进行不同群体的创业计划、实践和经验的分享交流。

2.开展形式新颖

活动采用分享会的形式,面对面、零距离,拉近创业人、团队、导师和同学之间的距离,更加清晰直观,利于台上与台下的交流互动。

3.影响范围广泛

此次活动邀请到专业的创业导师、国家级创业项目负责人以及创业孵化基地入孵团队做客参与,使活动更具吸引力。


共青团沈阳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委员会

                                                                                                                  二O一八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