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顺利举办“三加弥尊·加有成也”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18-05-21 浏览次数: 14


5月18日下午,沈阳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在星烁礼堂举办主题为“三加弥尊·加有成也”的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学院领导班子、家长代表及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典礼。

典礼以与专业素养培育相结合的中国传统礼仪文化为切入点,充分融汇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传承工程”的总体要求,呈现出“始加之礼”、“再加之礼”、“三加之礼”和“聆训之礼”四项冠笄之礼仪程,寓意心怀仁孝,担当责任,涵养德行。

结合典礼主题,学院院长毛金凤以示训辞的形式向全体毕业生寄予厚望。毛院长解读了本次典礼主题——“三加弥尊•加有成也”,彰显学院文化内涵的重要意义;围绕“礼”与“德”,“家”与“国”,嘱托青年学生勤于立身修德,回馈家庭、奉献社会、热爱祖国;殷切希望全体毕业生能传承学院与专业文化,在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中,体现“旅游人”的良好品质和美好情怀。

党总支书记徐庆江为毕业生代表加冠加笄,勉励青年学生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弘扬者和传播者,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党总支书记徐庆江为毕业生代表加冠加笄

 

在冠笄之礼的仪式感中,贯穿了学位授予仪式和颁奖环节。学院对本学年获得国家、省、市级奖励和荣誉的学生团队及个人,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学生代表予以表彰。毕业生代表庄新月、教师代表刘蕾依次发言,表达了毕业学生对学院的深厚情感和教师对毕业生未来发展的殷切期盼。

本次毕业典礼将专业情感教育与活动形式相互融合,在带有人文特色的专业文化积淀方面也取得了良好的收效。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将有效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礼仪文化作为立德树人的有力抓手,不断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