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寒冬日中的红丝带——遏制艾滋,履行承诺
发布时间: 2018-06-01 浏览次数: 31

皑皑白雪,银装素裹,整个校园沉静在懒懒红日之中,越发显得静谧、沉寂。12月1日寻常冬季中不寻常的一天,伴着轻快的钟声,沈阳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的志愿者整装待发,拉开了“关注世界艾滋病日”活动的序幕。
    2010年艾滋病日主题
    2010年的12月1日,是第23个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普遍可及和人权”,与去年一样。据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前下发的相关文件中指出,我国2010年的宣传主题仍然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诺”,副标题是“权益,责任,落实”。
    这一主旨意在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全面实现艾滋病预防、治疗、关怀和支持服务普遍可及的目标,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防治工作,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及其家庭,消除歧视,从而为构建和谐生活打下最扎实的基础。
    寒风中飘扬的红丝带
    在旅游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石海东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我院志愿者一行40人开始了为艾滋病患者募捐的活动。由于事先与辽宁省红十字会、辽宁大学和中国医科大学取得了联系,因此该活动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为志愿者提供了由艾滋病患者亲手制作的红丝带、钥匙扣等义卖品。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义卖募捐和艾滋病防治培训两部分。活动的地点分为校内校外两部分,其中校外的活动主要是在太原街附近针对过往行人展开的义卖募捐与签名,而校内的义卖募捐点设在了图书馆、南生活区和大学生服务中心,校内活动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积极的配合与响应,而今天所有募集到的善款将全部捐赠给辽宁省红十字会。晚上在旅游管理学院开展了艾滋病防治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关于艾滋病的介绍和帮助同学们“脱敏”的小游戏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时至今日,艾滋病仍然是一种无法完全治愈的可怕疾病,面对日趋增加的艾滋病患者我们应该不断的鼓励他们相信痊愈的可能性,并且尽可能的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问题和医疗救治问题,共同携手,延续人类美好的未来。

我院学生在校内宣传 

国际友人的大力支持

我院学生在校外宣传

  孩子的一片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