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游艺校园服务中心启动仪式暨第七届导游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 2018-06-07 浏览次数: 2

旅游管理学院游艺校园服务中心启动仪式暨“魅力导游·星光闪耀”第七届导游风采大赛决赛于6月27日在星烁礼堂举行。本科生教育部副部长、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杨杰老师,实验教学中心党总支书记、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史宝中老师,校团委书记赵东方老师,学生处副处长陶国礼老师,教务处副处长代钰老师出席了活动。沈阳青年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张新宇女士,沈阳铁道青年国际旅行社总经理于波先生,沈阳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连伟先生作为嘉宾出席了活动。旅游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均莅临了本次活动的现场。启动仪式由旅游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马月老师主持。

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景波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游艺校园服务中心,并对中心服务职能作以解读。接着由史宝中书记、赵东方书记、陶国礼副处长和代钰副处长分别揭开游艺校园服务中心的神秘面纱,各团队进行了特色展示。随后,由旅游管理学院毛金凤院长将游艺校园服务中心的第一张服务卡送给杨杰处长,并请杨杰处长为旅游管理学院微信平台“旅游新向标”点赞注入力量。

校园服务中心之名“游艺”,出自“游秇馀情,诵折枝之句;抚绥乘间,燕辞树之花。”意为游憩于六艺之中。六艺是中国古代儒家要求学生掌握的基本才能,它包括“礼、乐、射、御、书、数”。游艺校园服务中心下设的四个服务团正是依托于“礼、乐、射、御”四个方面而建立的。“礼”为礼仪接待,“乐”为茶艺表演,“射”为调酒展示,“御”为校园讲解,将这四者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彰显了大学生志愿服务的魅力。

伴随着游艺校园服务中心的启动,“魅力导游,星光闪耀”第七届导游风采大赛也拉开帷幕。来自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和酒店管理三个专业的选手齐聚星烨会堂,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遴选,最终有14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决赛。本次比赛分为自我介绍、文化之旅和导游魅力展示三个环节。参赛选手专业的讲解在带大家饱览历史古迹和自然景观的同时,也使大家体会到辽宁省内14个地市文化厚重的人文底蕴。导游词讲解精妙绝伦,才艺展示更是多姿多彩,舞蹈、花样调酒、古筝、书法等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王菊和丁卉同学夺得本届导游风采大赛一等奖,冯潇、王棋、张璐和任明慧同学获得二等奖,刘钇杉、高佳琳、刘艺儒、林莹、刘钦、张伟、吴枫和钟茗同学获得三等奖。

第二课堂作为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素质拓展的重要载体,已经不仅仅是对于第一课堂的简单补充和延伸,它已经逐渐发展成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成为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举行旅游管理学院游艺校园服务中心启动仪式暨第七届导游风采大赛,正是彰显学校、学院领导和社会力量对于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关注和支持。相信旅游管理学院游艺校园服务中心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在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在旅游学子的积极参与下,必然会共同开创人才培养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