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团委、学生会团学干部换届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18-06-13 浏览次数: 89


 

旅游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团委、学生会

团学干部换届工作方案

 

 

 



 

 

 

共青团沈阳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委员会

二○一八年六月

 

 

旅游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围绕全院学生开展工作的群众性组织。团委、学生会以“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为指导方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发扬“严谨、务实、高效、创新”的工作作风,积极主动、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

为进一步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加强旅游管理学院团学组织建设,充实学生干部队伍、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力量,以更好地进行学生自我管理工作及为全院学生服务,现进行团学组织换届工作。本次换届工作面向全院2016级、2017级学生,通过民主、公开、公平、透明的选拔机制,选拔新一批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素质过硬、敢于担当、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团学干部。

旅游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团委、学生会下设7个职能中心,1个督察委员会,21个二级部门(详见附件)。现将换届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拔原则

公开选拔,平等竞争,民主监督,择优任用

二、岗位设置

主席团成员8名,其中团委副书记1人,学生会主席1人,副主席6人。(团委副书记、主席、副主席分别兼任各职能中心、督察委员会主任)

二级部门负责人34名,其中部长17名,副部长17名。

三、报名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觉悟,具备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无纪律处分,无不良记录。 

2.竞聘人员符合《沈阳师范大学学生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中学习成绩、综合测评等相关要求,2017-2018学年上学期综合测评成绩专业排名前1/2且无挂科情况,本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如不符合上述要求将要求其自动离职。

3.热爱团学工作,了解团委、学生会组织的性质、定位、工作理念及工作流程,了解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协调能力和公文写作能力,具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和奉献精神,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具有良好的工作作风,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善于创新地开展工作。

4.申报主席团类别者,原则上担任校、院团委、学生会副部长岗位以上满一年。申报部长类别者需有学生干部任职经历。

四、选拔程序

1.报名阶段

符合报名条件的候选人如实填写《旅游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团委、学生会团学干部换届竞聘报名表》(见附件3),并附手写自荐信一份。

竞聘同学于6月14日16:30-17:00将报名表、自荐信及2017-2018学年上学期成绩单交至学生会办公室(旅游管理学院208B室)。

2.资格审查

对竞聘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竞聘演讲的人员名单。

3.竞聘演讲

竞聘演讲时间另行通知,时间为5-7分钟,竞聘演讲内容围绕对团学工作的感悟及未来工作展望等进行阐述。

4.公示任用

根据考察结果,拟定录用名单,经公示并报学院党总支审核后确定新一届旅游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学干部名单。

 

附件1:《旅游管理学院团学组织架构图》;

附件2:《旅游管理学院团学组织部门职能简介》;

附件3:《旅游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团委、学生会团学干部换届竞聘报名表》

 

 

 

 

 

                                共青团沈阳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六月

 

 

 

 

 

 

 

注:标“☆ ”部门不在本次换届之内。

 


 


注:1. 需另附2017-2018学年上学期成绩单;2.需另附手写自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