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研究生读书会简讯
发布时间: 2018-06-19 浏览次数: 14

2018年6月14日上午,旅游管理学院研究生读书会在图书馆写作指导空间举行。学院2016级、2017级研究生及研究生导师毛金凤教授、王慧教授、许东副教授、刘兴双副教授、刘丽华副教授、于荀副教授、何军副教授等参加了本次读书会。

此次读书会由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许东主持,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案例教学的概念、理论、研究进展和研究方法等。

读书会由旅游管理学院2016级旅游管理(课程与教学论)专业三名研究生同学做主旨发言。董莹同学就案例教学的概念界定、案例教学的逻辑与理论、案例教学的作用、案例的选取以及案例教学的现状这五大方面进行图文并茂的讲解,并结合中国知网相关文献对这五方面进行详细分析,使大家对案例教学有了系统的认识。周鸿儒同学以个案研究为主题进行汇报,内容主要涵盖个案研究的内涵、特点和技术方法;吴静娴同学从概念梳理、理论基础、国内外研究进展对案例教学进行讲述,并与大家分享了哈佛大学的案例教学。同时,对国内外研究中的不足提出自己的见解。

会议期间,参会的研究生和研究生导师就此次读书会的各个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并且对学生的主题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建议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学会发现问题、思考问题。

本次读书会历时约三个小时,对于同学们把握国内外旅游教育领域的研究方法与动态,了解新的研究趋势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本次读书会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学习主动性,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分享,师生互动,达到了相互学习,教学相长的目的。

blob.png

董莹同学主讲案例教学

blob.png

周鸿儒同学主讲个案研究的概念及技术方法

blob.png

吴静娴同学主讲案例教学的理论基础及国内外研究进展

blob.png

 导师与研究生展开热烈的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