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十五个诚信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8-07-09 浏览次数: 48

7月5日下午16时,沈阳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学以载道、诚信为本”第十五个诚信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学院114教室举行。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军、团委书记马月、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学院参与诚信考试的全体考生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首先,来自16级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代表付顺嘉进行发言。他对于“诚信”于“考试”的关系进行了解构,阐明了“诚信”的道德要求,解释了“诚信”的本质。他表示,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国公民的一项基本道德责任,是为人处世之本,是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的美好品质。接着,他又代表在场的全体同学表达了对于本次诚信考试的信心。

    随后,钱军副书记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她提出了作为大学生要高度重视诚信对待考试这一问题,要端正考试态度,坚决杜绝考试作弊现象。以诚信考生为代表的所有考生都要正确对待自己的学习能力、科学规划自己的学习计划。同时,钱书记告诉同学们要了解“学以载道,诚信为本”的思想核心,树立诚信做人的基本理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话最后,钱书记向同学发起号召,希望同学们能以一个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次考试,同时预祝所有同学考试顺利。

    最后,全体诚信考生签署了诚信考生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会以诚信对待考试,杜绝作弊现象。最后,在领誓人周金言的带领下,参加诚信考试的全体同学进行了庄严宣誓,表达了愿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争做诚实守信大学生的决心。

党总支副书记钱军讲话_副本.jpg

党总支副书记钱军讲话

学员代表付顺佳讲话_副本.jpg

学员代表付顺嘉讲话

全体学员宣誓_副本.jpg

全体诚信考试学生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