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依托校企联盟建设开展接服务县域经济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27 浏览次数: 50

按照教育厅《关于开展对接服务县域经济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2018年9月21-22日,旅游管理学院依托辽宁省旅游服务业校企联盟建设,针对省内有旅游需求的县域开展精准对接服务工作,旅游管理学院院长、联盟秘书长毛金凤、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许东参加调研,联盟副秘书长张利民等6所学校的8位专家参加对接服务工作。

21日上午,专家组来到朝阳市喀左县,在喀左县旅游局局长包大力、喀左县水泉镇党委书记兼龙凤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刘秀娟、龙凤山景区管委会副主任闫文斌的陪同下考察了龙凤山风景区规划建设情况,结合产业发展情况对龙凤山景区现有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讨,从品质提升、规范服务、和市场推广的角度对龙凤山景区改造提出建议,以提升其旅游市场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当天下午,水泉镇镇长王德文、副镇长张学勇陪同专家组考察了凌河第一湾和润泽花海的开发建设情况,并从产业发展的角度提出规划意见。

22日上午,在建平县教育局需求反馈的基础上,联盟与建平县政府对接,在建平县政府、建平县教育局和建平县旅游局等部门人员的陪同下,联盟专家来到了牛河梁古人类遗址博物馆,考察了红山文化遗址——牛河梁积石冢展厅规划建设情况,建平县县长吕建锋、建平县旅游局局长李松涛、建平县教育局副局长樊宏、建平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大勇、牛河梁管委会招商局局长孙建伟、牛河梁古人类遗址博物馆副馆长盖丽艳陪同联盟专家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调研结束后,联盟专家与建平县旅游局领导和博物馆负责人举行了座谈会,围绕依托牛河梁遗址和红山文化做大做强建平旅游产业展开了专项研讨,并结合建平县旅游景区点的文化旅游产业布局,对牛河梁遗址发展规划提出建议。

22日下午,经朝阳市教育局需求反馈,联盟与朝阳市教育局和旅发委对接,在朝阳市旅发委副主任吴玉龙、产业科科长王彩凤,朝阳市龙城区旅游局局长李阳成、副局长赵立成、朝阳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王学成、高职成科科长吴开斌和龙城区大平房镇大板村书记王辉的陪同下,联盟专家考察了龙城区燕山湖阎王鼻子水库和庙子沟景区的规划建设情况。李阳成局长在介绍中指出,龙城区计划以阎王鼻子水库为中心,打造集休闲、养生、体验娱乐为一体的旅游景区,希望联盟专家在景区规划、服务和市场推广上提供经验和智慧。联盟专家表示,将充分发挥高校智力资源为龙城区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助力,达到通过旅游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实现旅游精准扶贫的目的。

本次对接,旅游管理学院依托辽宁省旅游服务业校企联盟建设,在学校党委对接服务“五大区域发展战略”和“一带五基地”建设的指引下,在教育厅服务需求反馈的基础上,坚持主动对接、精准服务,以主动帮扶县域旅游产业具体景区点规划建设发展为重点,以做实精准服务为目标,以充分发挥联盟高校智力资源优势为依托,扎实做好对接县域经济工作,对于进一步增强学校的服务效应和社会影响力,实现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对接,构建高校优质智力资源供给与助力县域经济发展良性互动、长效合作的工作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联盟专家考察龙凤山景区规划建设情况

联盟专家考察凌河湾和润泽花海的规划建设情况

联盟专家考察牛河梁古人类遗址博物馆规划建设情况

联盟专家与建平县政府、建平县旅游局、牛河梁古人类遗址博物馆

负责人举行座谈会

联盟专家考察龙城区燕山湖阎王鼻子水库规划建设情况

联盟专家调研龙城区庙子沟景区规划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