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旅游服务业校企联盟开展昌图县旅游规划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01 浏览次数: 54

    为充分发挥联盟智力资源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帮扶和引领作用,实现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通过组建校企联盟服务“一带五基地”和“五大战略联盟”建设的战略目标,20181025日,辽宁省旅游服务业校企联盟与铁岭市昌图县对接,开展昌图县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调研工作。联盟秘书长、沈阳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毛金凤,联盟秘书长、沈阳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庆江等联盟3所高校的6位专家参加了本次调研。昌图县旅游局局长高嵩、昌图县旅游局规划发展股股长闫研对接本次洽谈,并全程与专家开展规划研讨。

25日上午,联盟专家在高嵩局长和闫研股长的带领下,前往后窑镇辽河古渡口进行调研,了解了古渡口景观建设情况,对景观宣传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之后联盟专家前往长发镇福德店,调研辽河源头保护开发情况。高嵩局长介绍,辽河局、旅游局、湿地公园和管理处共有约1000万资金,除了用于建设景观设施和基础设施之外,景区的市场化运营仍需专家提供优质方案。随后,联盟专家来到长发镇翟家村,考察了翟家蒙古族聚居村的规划建设情况。

下午,联盟专家来到宝力镇,与宝力镇党委书记白晓峰、宝力镇镇长纪鹏、宝力镇人大副主席申玉春进行对接洽谈,并实地调研了西苇子村葫芦旅游产品开发、许芝烈士墓保护建设、万家庙规划建设情况。随后专家先后来到下二台镇东升村、泉头镇马家村、泉头镇裕泉生态谷、昌图镇太阳山景区进行调研,围绕东升村如何打造田园综合体、马家村剪纸艺术中心如何进行市场宣传和营销、泉头裕泉生态谷如何进行正式的规划和运营、太阳山景区如何实现市场化运营和景区服务质量提档升级等问题与高嵩局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约定将在后续工作中,发挥联盟优质智力资源,为昌图县景区建设和规划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

本次调研,辽宁省旅游服务业校企联盟主动与昌图县旅游局建立对接,以主动帮扶县域旅游产业具体景点规划建设发展为重点,以坐实精准服务为目标,为进一步依托服务县域经济充分发挥联盟智力资源在乡村振兴和旅游扶贫方面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打下坚实基础,将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对接服务县域经济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落到实处。

考察后窑镇辽河古渡口生态景观带建设情况


考察长发镇福德店辽河源头保护开发情况

考察长发镇翟家蒙古族聚居村规划建设情况

考察宝力镇葫芦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宝力镇许芝烈士墓保护建设情况

考察宝力镇万家庙规划建设情况

考察下二台镇东升村满族特色村庄建设情况

考察泉头镇马家村剪纸艺术中心规划建设情况

考察泉头镇裕泉生态谷规划建设情况

考察昌图镇太阳山景区规划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