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顿全球大中华区及蒙古校企合作副总监刘雷先生一行造访旅游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3-12 浏览次数: 59

希尔顿全球大中华区及蒙古校企合作副总监刘雷先生一行造访旅游管理学院

 2019311日下午,希尔顿全球大中华区及蒙古校企合作副总监刘雷先生、希尔顿全球大中华区辽宁区域人力资源总监李雪女士造访旅游管理学院,洽谈校企深度合作相关事宜。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毛金凤、党总支书记赵为、副院长隋鑫、党总支副书记钱军热情接待了刘雷副总监一行。

刘雷副总监在交流中指出,沈阳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是国内知名旅游院校,在与希尔顿全球的合作方面,学院给予了大力支持,学院学生遍布北上广深等全国一线城市,他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今后,希尔顿全球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学院的旅游人才培养提供坚实的实习实践支撑和教学基地保障。刘雷副总监介绍,目前希尔顿全球在中国的酒店有191家,到2025年计划建成1000家,对旅游人才的需求特别大,但同时,旅游院校学生的行业就业率低,2018年,希尔顿全球旗下酒店实习生的签约率仅为28%。刘雷副总监表示,希尔顿全球将与学院携手,打造优秀的行业发展平台,让更多毕业生选择行业就业,为中国旅游事业储备人才。

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毛金凤教授对刘雷副总监和李雪总监的造访表示欢迎,她高度评价了学院和希尔顿全球合作开设的希尔顿酒店班建设工作,她表示,双方合作的关键点是课程和实践环节,希望希尔顿全球能进一步结合酒店部门核心问题推动课程创新、提供更多学生实践和体验的机会,并在管培生项目上对学院学生适当倾斜。

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为在发言中指出,近几年,学院与希尔顿全球在“共建、共通、共融、共赢”原则的基础上开展合作,在推动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为企业储备优秀管理人才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今后,双方要进一步在扩大希尔顿全球品牌宣传、增加在校生见习机会、加强管培生宣传教育、校企合作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设立“希尔顿奖学金”等6个方面加强合作,引导学生进一步树立行业意识和职业情怀,不断提升旅游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旅游行业和企业储备更多优秀人才。

刘雷副总监对毛金凤院长和赵为书记的建议表示欢迎,表示将积极吸收建议,投入更大精力,提升合作水平,实现希尔顿全球与旅游管理学院可持续性、长远性的深度合作,达到学校、老师、学生和企业共赢的目的。

随后,双方结合即将开展的“希尔顿开放日”、“年轻总经理计划”、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的“公益未来”项目等进行了深入洽谈。

旅游管理学院于20136月与沈阳希尔顿逸林酒店合作建成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于201410月和希尔顿全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设置“行业学分”,遴选优秀学生组建“希尔顿酒店班”,由希尔顿全球旗下酒店的部门总监来校授课,由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提供见习平台,由希尔顿全球大中华区旗下酒店提供实习基地,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旅游产业储备优秀人才。本次刘雷副总监一行的造访,为双方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扩大校企合作范围提供了指引,对依托行业需求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的指向性、提升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行业就业率和提升旅游业优秀人才储备量具有重要意义。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