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组织开展“诚实为本、立德树人”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知识竞赛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7-01 浏览次数: 15

一、活动背景

为了深入贯彻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辽教202058号)要求,落实上级部门下发的《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强化本院学生资助诚信的意识,培养学生们自强不息、守信做人、心怀感恩、勇担责任的意识。旅游管理学院组织开展诚实为本、立德树人”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知识竞赛

二、活动主题

诚实为本、立德树人

三、活动目的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以“诚信教育”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结合学风建设、班级建设,广泛宣传大学生诚信教育,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要求学生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诚信进考场,诚信进校园,诚信进社会,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让学生教育环境有更加良好的发展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把学生培养成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诚信大学生

四、活动对象

旅游管理学院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

五、活动时间

 202072

六、活动方案

1.参与形式:

旅游管理学院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参赛,每组5人,小组成员不做限制,小组报名表以班级为单位上交至旅游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报名表上交时间截至202072日晚23点之前。

知识问卷共40道题,满分100分。其中单项选择题20道(20分),多项选择题10道(20分),填空题10道(30分),判断题10道(30分)。以小组平均成绩决定最终排名。

2.竞赛安排:

组长在线上平台(微信、QQ、钉钉等)建立小组交流群,在交流群里以视频通话的形式共同协作完成答题。组长要对视频通话界面进行截图,并在小组所有成员完成答题后上交本组截图。

参赛学生在202072日早10-20点登录易班平台进入旅游管理学院主页,找到知识问卷的推送后即可进入答题,答题时长不做限制,完成所有问题后即可提交问卷。

七、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共设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

具体奖品和奖状将会在返校后奖励给所有获奖同学。

活动结果及获奖情况将在“旅游新向标”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请各位同学关注“旅游新向标”了解活动情况。




 

旅游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