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经验贴——旅游管理学院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秦方舒
发布时间: 2020-06-24 浏览次数: 10

各位学弟学妹们大家好,我是16级旅游管理专业4班的秦方舒。与其说是与大家分享考研经验,我觉得倒不如说是讲述一个考研人再平凡不过的故事,我绝不是最聪明、最努力、最幸运的那个人,但想成功上岸,这三个因素缺一不可。如果你很聪明那就时刻记得别偷懒,如果你很努力那就坚信天道酬勤,如果你既聪明又努力但最终没能如愿,请不要灰心,那是幸运之神在为你谋划更大的惊喜。
初试:

3月-7月(学习时间为每天6-8小时)

英语:每日看恋练有词,背单词并熟悉真题中的长难句,共看5遍。

专业课1(法硕联考专业基础):刑法跟着陈永生老师,民法跟着杨烁老师,每日在b站听课划书做课后习题,共看2遍。刚学的时候会觉得十分晦涩难懂,心态要不断调整,最终定能渐入佳境。

7月-9月(学习时间为每天9-10小时)

暑假期间,我选择在家复习,前几天懒散不适应,一周后进入状态。

政治:看徐涛老师的视频课,所有知识点共过2遍,记笔记。

英语:看刘晓艳老师的长难句和阅读视频课,记笔记。

专业课2(法硕联考综合):宪法跟着马峰老师,法理学跟着马峰老师,法制史跟着龚成思老师,b站上看视频课,划书做笔记并完成课后习题。

9月-12月(学习时间九月份为8点-20点,十一后为7点-21点半)

政治:刷1000题,共2遍,整理重要和易错知识点,等各位老师出完预测卷或押题卷,每套都做了选择题,效果不错。

英语:只做97-19年的真题,留出15-19年的先不做,97-14年的阅读每天做两篇,做完听唐迟老师的罗汉班或是真题精讲班进行整理。

专业课1(法硕联考专业基础):做真题,不断总结,不会的地方仔细看书并找出视频课反复听直至听懂,专业课1相比于专业课2更加难学一些,所以要多下功夫反复琢磨。客观题每天都要反复做,主观题虽说越早背越好,但大家普遍都喜欢拖延,最晚不得晚于11月。

专业课2(法硕联考综合):同上,专业课2更考察记忆。

12月冲刺(学习时间为7点-21点半)

政治:两天做一套预测卷的客观题,两天背一个肖四的主观题,网上会有很多押题和带背,可同时购买徐涛老师的考前冲刺背诵手册作为背诵材料。

英语:两天一套英语真题,限时做,顺便考四六级作为考前模拟。背小作文和大作文,不要整篇背,掌握整体写作思路并只背出色的句子,避免模板作文。
专业课1(法硕联考专业基础):法硕联盟官网有很多背诵资料,推荐博主[弘文馆大学士、北环橙子等等],一定要背到最后一刻。

专业课2(法硕联考综合):同上。

总结:①考研是持久战,制定好学习计划然后按部就班即可②不建议通宵达旦的去学习,中午一定要睡午觉③找研友一起学习可以有效避免偷懒④任何时候都要稳住心态,只关心自己是否进步不要过于关注别人的学习情况⑤写一手好字极其重要

复试:

很遗憾,我以1分之差无缘参加大连海事的复试,便立即准备调剂,之前的学姐已经分享过自己的调剂经验,我就不赘述了。调剂的过程实在太漫长太灰暗,这里仍然极力推荐上述两位法律博主和小白考研,调剂信息非常及时,而且还可以通过微博问答向博主们咨询调剂方案是否合适,希望各位学弟学妹可以一战成硕。最终,我被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录取了,因为是警校所以女生名额少,18进7,我就是第7。中警院对身高、体重、视力等方面均有要求,详细信息可查询官网,研究方向为监所管理与犯罪矫正,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尝试报考。

最后:

考研的过程实在让人回味无穷,我逐渐认识到自己的平凡与愚笨,也看到了自己的坚韧和成长。坚定、规律的去学习是我在考研这场长跑中最受益的一种方式,当你懈怠和疲倦时,手头也记得抄抄写写,功不唐捐。迷茫的时候,可以听听徐涛老师版本的《突然的自我》,听几遍再学习,就能找到自我了哈哈哈。总之呢,最终能登上多高的山峰,取决于你把自己当什么,相信自己是被时代委以重任的人吧!

横有千古,纵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有关法硕考试、报考择校、心态崩了等任何事宜欢迎随时与我交流喔!

联系方式(微信):13190244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