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旅游管理学院在行动】旅游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 2023-06-07 浏览次数: 10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旅游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聚焦学生需求、聚焦教师期盼,切实强化历史学(师范专业学生教学基本技能的培养与训练,于2023年5月29日在知行楼130教室和旅游管理学院208会议室举办了旅游管理学院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兴双、教工党员何军、张颖辉、历史系刘丽华、魏曙光几位老师担任评委。

(图一:评委老师指导现场)

比赛分为单项赛和全能赛两个部分,其中单项赛包括书写技能,演讲技能,多媒体设计和模拟教学四方面;全能比赛涵盖了单项赛的所有项目技能。比赛内容由学生现场抽签决定,各位评委老师根据学生作品现场打分评选几位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悉心指导,从实际出发,根据专业特色提出中肯的建议,切实提高师范生的基本素质、职业技能参赛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让他们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与老师的联系也更加紧密,希望此类活动持续下去,不断的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为成名一名合格的历史教师而努力。


(图二:比赛现场照片)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工一支部党员教师切实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一线党员教师的担当品格和奉献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经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对教学基本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一次次的演练中积累经验,在不断突破自我中探索技巧,感受教学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