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关娴娴教授小学期学术报告——2023年小学期旅游管理学院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 2023-07-04 浏览次数: 10

辽宁师范大学关娴娴教授为我院历史系

师生作小学期学术报告



为了提升我院历史学(师范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优秀的历史学师范教育人才,作为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小学期活动,202362113点至1530,特邀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历史教学法教研室主任、全国历史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辽宁省历史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关娴娴教授作关于“‘入云始见群山小,潜水方知大海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历史教师”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会由我院教学副院长何军副教授主持,历史系主任刘丽华教授以及历史学2020级、2021学生共120余名师生参加。

学院教学副院长何军副教授主持报告      辽宁师范大学关娴娴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关娴娴教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作为切入点,从三个角度——为什么要培养优秀历史教师、优秀历史教师的基本特质与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历史教师出发,结合教学实践案例,解读优秀教师必须经历学习力的积淀到科研力的突破再到思想力的升华的过程。关教授的学术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鲜活的教学实践反思,我院师生给予极高的评价。在提问互动环节,关教授对历史学科核心素养如何巧妙融入教学设计,教师的终生学习进阶训练等学术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解答。此次报告交流,不仅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历史学科教学视野,同时也引发了学生对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历史教师的思考,激发了学生夯实专业知识,打好教学基本功,研读历史学科教学领域经典的学习热情,为未来从事历史教育和历史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