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院标院训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院标院训
 

院标院训



123.png

院标含义:

   1 、字母“ L ”代表“旅”

   2 、字母“ Y ”代表“游”

   3 、地球代表沈阳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的学子工作在世界各地,同时代表了沈阳师范大学的雄厚实力。

   4 、“圆圈”代表太阳,象征着在地球旁冉冉升起,表示我院学生朝气蓬勃,迎接新时代的挑战。

   5 、人物的整体形象表示沈阳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正在与世界旅游市场接轨,也表示了它那无限的发展潜力。

2.jpg


“敬业乐群”出自《礼记·学记》。其原文是“比年入学,中年考核,一年视离经辨志;三年视敬业乐群。” 《学记》说古代教育是:儿童到了入学年龄就入学,隔一年考核一次。学了一年后,就要检查他们分析经文的能力,同时要辨析他们的志趣如何?学了三年后,要考核他们是否谨慎认真地对待学业,是否合群,是否善于乐于与他人一道研究学问,修德进步。而“敬业乐群”本身意思是,严肃认真地对待学业,将来恭恭敬敬地对待工作,乐于善于团结他人一道工作,共同进步。

 “自强不息”出自《周易·乾卦·象》。象的内容是阐释乾卦的。其原文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天,就是大自然。大自然刚健有力地不断运行着。君子遵循天理,即按大自然规律办事,自然而然就应该自勉自强,奋斗不息。

 二者合在一起“敬业乐群,自强不息”,以此作为院训,用来激励我院师生勤奋学习、团结合作、自勉自强、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