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九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6-19 浏览次数: 10

一、大赛背景

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大中专院校信息技术及相关专业在校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目的是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信息技术应用水平的平台。历届大赛得到了参赛师生的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第八届大赛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03所院校积极组织参赛,参赛团队总数为5467个。这项赛事已经逐步成为广大青年学生展示信息技术应用水平的重要舞台。

二、组织机构

大赛设全国指导委员会,负责对本届大赛活动进行指导和监督;下设大赛组织委员会,负责本届大赛的组织管理工作;聘请国内信息技术领域知名院校老师及知名IT企业专家成立专家委员会,指导大赛的命题和评审工作。

三、比赛科目

本届大赛设11个科目,参赛学生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学生可以参加一个科目,按要求提交作品,经过专家初审后确定进入决赛的团队,再通过现场决赛决出各种奖项。比赛科目有:

1“ITAT”——平面设计;

2.“国教华腾”——服装创意设计;

3.“国教华腾”——机械装备制造综合技能;

4.“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经营模式;

5.“OMRON”——Sysmac自动化控制应用设计;

6.“ 奥派”——电子商务运营;

7.智能水中机器人技术应用与设计;

8.“STC”——单片机系统设计;

9.“ITATPRO”——微软ERP;

10.旅游信息化创新应用大赛;

11“笛思”家居产品创意设计

四、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设特等奖每科目1队、一等奖共计100队,二等奖共计400队,三等奖共计1000队。大赛另设参赛学校的组织奖、伯乐奖和指导老师奖。

上述奖项设置数量将视实际参赛规模进行适度调整。

五、参赛团队报名

(1)时间

2014年6月6日—6月23日。

(2)内容

团队报名以学院为单位,填写第九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报名表(附件一),在6月23日下班前发给教务处实践管理科孙老师处。每支队伍不超过3名学生和2名指导教师。

参赛学校开通大赛管理系统帐号后,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教务处通过学校管理帐号登录大赛管理系统后,在“团体赛信息管理”模块中为各参赛队进行报名。有关网上报名的详细事宜,另行通知。

大赛组委会将于2014年5月31日前在大赛官网上公布各科目比赛说明,于2014年6月30日前开通各科目“竞赛专区”,参赛学生可以免费学习组委会提供的学习资料。

有关第九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的详细信息,请登陆教育部网站(www.moe.gov.cn/项目指南/重大教育工程/教育信息化)或大赛指定网站  www.itat.com.cn www.cern.net.cn)查询。

 


教务处

     20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