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小学期活动纪实之七
发布时间: 2018-06-01 浏览次数: 3

旅游管理学院开展沈阳工业遗产特色文化及旅游形象

调查活动

2014年6月13日,旅游管理学院小学期“沈阳工业遗产特色文化及旅游形象调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调研旨在通过访谈和问卷调查的方式,从游客和居民的角度分析沈阳老工业城市文化特色及旅游形象,掌握工业遗产的主体认知情况,探讨工业遗产塑造沈阳老工业城市特色城市文化及旅游形象的途径。活动得到了沈阳市旅游局和铁西区旅游局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在范晓君博士、何军博士两位专业老师的带领下,旅游管理学院11级、12级、13级本科生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共40名同学参加了调研。师生一行在铁西区旅游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铁西区工人村生活馆人物馆、中国工业博物馆、铁西重型广场1905创意产业园三个具有代表性的工业遗产景区,认真听取了各个景区现场导游的讲解,对游客进行了问卷调查和访谈。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将课堂中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了起来,加深了对沈阳市旅游业发展情况的认识,提高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