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小学期活动纪实之九
发布时间: 2018-06-01 浏览次数: 9

旅游管理学院举行沈阳保成希尔顿逸林酒店参观活动

 

2014年6月13日,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20名学生在副院长郭慧萍、酒店管理专业教师于荀的带领下,参观了沈阳保成希尔顿逸林酒店并分小组对相应部门进行深入学习。旅游管理学院7名专业教师及实验教辅人员也参加了此项活动。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酒店五楼的会议室,酒店总经理Stephen Magor做了全英文的greeting speech,演讲幽默风趣,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了酒店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以及掌握英文听说能力的重要性。接下来人力资源部经理燕江宏就希尔顿酒店的历史、未来战略发展、员工的价值观、希尔顿大学以及员工待遇等做了精彩报告,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现场氛围积极活跃。

接下来,同学们按照餐饮、房务、后线分为三组,在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部培训主管及老师的带领下,深入部门参观学习。第一小组参观的是餐饮部,包括大堂吧、中餐、西餐、宴会。在参观的过程中酒店工作人员不断讲解、示范,并通过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酒店餐饮运营情况。

第二小组参观的是房务部,包括前厅和客房,前台员工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同学们意识到服务业的精髓与微笑的重要性。在客房部参观了洗衣房,高科技的洗衣设备让同学们眼前一亮,在楼层长的带领下同学们第一次看到了豪华的总统套房。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与酒店管理者积极沟通,提出了许多问题并得到了耐心解答。

第三小组参观的是后线,包括保安部、工程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商务发展部、康乐部。保安部主要负责酒店员工、客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具体工作包括停车场各项工作、消防工作、报警情况处理,是整个酒店安全运营的基础。酒店工程部一般都在地下一楼,负责酒店各种设施设备的保养、维修工作,所以工作比较繁杂,需要的技工也多。商务发展部主要功能是包装和宣传推广企业形象以及销售酒店产品,包括客房销售部,宴会销售部,收益部和预订部,每个部门的人员数量不多但分工明细,工作井井有条。很多同学都很向往后线部门,了解了这些部门的招聘要求。

三组同学参观结束后,一名刚刚通过层层选拔、在两千名应聘者中脱颖而出的管理培训生分享了她的经历。这次参观活动使得每一位同学都对酒店有了更直观清晰的认识,对未来职业更有信心,同时也让同学们深深意识到竞争的激烈,必须从现在开始抓紧时间强化专业知识,并加强英语的听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