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小学期活动纪实之十一
发布时间: 2018-06-01 浏览次数: 5

2014届毕业生实习、考研经验交流会

6月17日,旅游管理学院2014届毕业生实习、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旅游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左冰洋的主持下顺利召开。学院副院长郭慧萍、2014届毕业生谭乐霖、敖兰、崔紫嫣、孟凡文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旅游英语专业和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考取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的谭乐霖同学图文并茂地向学生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与考研故事,传递考研时要耐得住寂寞的心态与考研方法;考取我校外国语学院应用语言学研究生的敖兰同学介绍了考研时间安排与复习计划,为考研学子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复习建议。

酒店管理专业崔紫嫣介绍了自己在沈阳希尔顿酒店的实习经历。并详细地介绍了希尔顿酒店的实习环境和公司人文环境,同时,用具体的实习经历向学院学生提出三点实习经验:学会换位思考、勤奋和爱岗敬业。旅游英语方向孟凡文向学子们详细介绍了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的工作环境,并和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学生分享面试技巧心得体验。并提出以下实习建议:第一,想好自己的路,做事先做人。第二,实践出真知,要把实践经验与专业知识相结合。第三,在实习时努力锻炼自己,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实践中提升自我。第四,要有空杯心态,正确认识在我。第五,真心付出,相信付出必有回报。

最后,郭慧萍副院长对四位毕业生的讲话进行了总结。第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与追求,时刻准备着,拥有良好的心态,努力追求自己的目标;第二,在工作中要学会换位思考,追求合作,爱岗敬业;第三,在人生路上目标明确,勇于探索;第四,工作时要表现出成熟、稳重和坦诚等良好的品质。与此同时,郭院长祝愿大家在以后的实习和考研生活中收获多多!大会在一片热烈地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旅游管理学院2015届实习生与考研学子实习和考研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有助于同学们在就业和考研道路上从容的迈出第一步。

201407021059051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