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苗琪琪同学在2015米兰世博会展示中国茶文化
发布时间: 2018-06-01 浏览次数: 5

意大利时间8月3日上午11时,全球瞩目的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茶文化周在米兰世博园中国国家馆隆重开幕。我校旅游管理学院2012级酒店管理专业苗琪琪同学作为中国大学生茶艺团成员在世博会期间向世界展示中国茶文化。

20160301091441411.jpg

苗琪琪同学(前排右二)在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茶文化周开幕上式表演


本次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大学生茶艺团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选拔,选拔学生的范围是在2014年举办的全国本科院校大学生茶艺比赛获奖或是在2015全国高职院校茶艺比赛获奖的优秀选手。来自全国30所高等院校的41名学生参加了选拔。最终10名同学组成了米兰世博会中国大学生茶艺团。

苗琪琪同学是本次中国大学生茶艺团中唯一一名来自北方院校和非产茶地区的大学生。她在2014年举办的全国本科院校大学生茶艺比赛中荣获个人赛二等奖。米兰世博会期间,苗琪琪同学和她所在的中国大学生茶艺团肩负起了宣传推广中国茶和中国茶文化的历史使命,为弘扬中国茶文化、展现当代中国青年魅力做出努力和贡献。

20160301091621401.jpg

 苗琪琪同学向观众介绍中国茶文化

近年来,旅游管理学院乘着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的东风,追随学校深化人才培养、提升内涵建设的脚步,立足专业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应用型专业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14年11月,旅游管理专业参与辽宁省旅游管理专业综合评价,在全省16所高校的旅游管理专业中排名第一,打响了沈师品牌。2015年6月,旅游管理专业获批省级优势特色专业,是全省唯一一个旅游管理类优势特色专业。这一荣誉的取得,是对学院锐意改革、创新发展的最大肯定,彰显了旅游管理学院的品牌实力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