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团队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线路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8-06-01 浏览次数: 5

为隆重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推动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9月21日,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遵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总决赛在遵义市播州区苟坝红色文化创新区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得到了全国众多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有68所高校160支参赛队伍、63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涵盖全国22个省级行政区的56个城市。决赛采取“N+1”模式,即通过一份红色旅游创意设计案展示及一份遵义红色旅游产品创意设计案展示进行比拼,鼓励选手将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历史文化旅游、休闲度假旅游等旅游业态相结合,设计出红色旅游与其他旅游项目融合发展的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方案,突出创新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 

经过大赛评委的层层选拔,我校旅游管理学院孙文福老师指导,李品萱、李方琳、赵宇航三名学生组成的学生团队及黑龙龙江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全国9所知名院校的十组优秀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旅游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优秀奖”,其作品《热血长征路,不朽延安魂》荣获“优秀作品奖”,孙文福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团队已经连续三年在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线路设计大赛决赛中获奖,其获奖作品创意新颖,贴近市场需求,做到了资源的创新整合、有效利用,体现了旅游业发展的新趋势、新理念,充分了表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体现了旅游管理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以项目驱动机制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