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2019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18-09-07 浏览次数: 100

沈阳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创办于1993年,1998年独立成系,在此基础上,于2001年组建旅游管理学院。学院是东北地区首家创办本科层次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和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办学单位,是中国旅游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单位、辽宁省旅游教育与研究分会会长单位,是辽宁省旅游业紧缺本科人才培养基地、旅游教育培训基地、旅游高级人才研修基地。近年来,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先后获批为国家级“高等教育特色专业建设点”、辽宁省“省级示范专业”,学院旅游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是辽宁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5年,旅游管理专业获评辽宁省旅游管理专业综合评价第一名,并获评省内唯一一个旅游管理类“优势特色专业”。2017年5月,学院作为秘书长单位,牵头成立辽宁省旅游服务业校企联盟,面向辽宁省旅游服务业发展的现实需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在校企互动共赢中促进旅游行业产业转型升级和旅游院校办学质量和水平大幅提升,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2018年,在中国旅游管理类专业大学排名位列14名。

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00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2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现有旅游管理、课程与教学论(旅游管理)2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旅游管理硕士(MTA)、教育硕士(旅游职业教育)2个专业学位授权点。

截至2018年6月,学院先后向社会输送了14届旅游管理硕士毕业生,大部分在高校、旅游事业单位任职,去向包括:杭州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沈阳工程学院、沈阳体育学院、葫芦岛市旅游局、上海建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宁波城市学院、三亚学院、宿州学院、呼伦贝尔学院、大连艺术学院、辽东学院、常州工学院、北京神州新记录规划设计研究院、中石油北京分公司等单位,部分硕士生考取上海财经大学、辽宁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博士生。

我院2019年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专业为:旅游管理(本专业招收推免生)、课程与教学论(旅游管理)

旅游管理专业共设四个研究方向: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企业管理、遗产保护与开发、旅游与节事产业经济。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已经开始启动,欢迎 经济、管理、地理 等相关专业的考生报考沈阳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24-86575147     024-86574379(传真)   

邮箱地址:syduning@163.com       学院网址: http://ly.synu.edu.cn/

联系人:许老师 杜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