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24 浏览次数: 97

423日上午,旅游管理学院在校部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许金龙副校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赵为主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全程佩戴口罩,间隔1米就座。

毛金凤院长就2020年学院工作,以国家级、省级“双万计划”建设为突破口,以历史学(师范类)试办专业建设为契机,打造文旅融合学科特色,提升学院专业和学科的建设质量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就如何落实好学校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精准落实年的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隋鑫副院长、许东副院长、钱军副书记,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分别从线上教学的开展,科研团队的打造以及疫情防控、做好学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赵为书记从加强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紧密融合,加强线上教学与意识形态的掌控以及要求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白衣战士的高尚品德,践行好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等工作做了部署。

许金龙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校党委对学院全体教职工坚守岗位、辛勤工作表达了亲切的关怀和问候。同时对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任务依然严峻。要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与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双胜利。二是密切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通过不同方式更加注重从心理疏导、情感关怀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关爱帮扶,保障大学生身心健康。要切实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多元化的就业。三是认真做好线上教学与开学准备工作,做好在线教学的规范运行和质量保障工作,充分发挥教师的主观能动性,不断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根据学院实际制定好学生返校后各项预案,为学生返校后打下良好基础。四是扎实做好学院内涵发展建设,旅游学院是一个敢于有梦、勇于追梦、有信心实现梦想的集体。全体教职工要用饱满的热情,勇于担当作为、扎扎实实的完成好今年的工作。五是认真开展“学习白衣战士,坚守育人岗位”活动,在实际工作中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

    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的召开,明确了今年工作的“路线图”,做出了“动员令”。全体教职工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统一思想,树立信心,团结一致,攻坚克难,把2020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落实到位,全面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稳步前进。

许金龙副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