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经验贴——旅游管理学院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王浩镔
发布时间: 2020-07-06 浏览次数: 11

亲爱的学弟学妹,大家好:

我是旅游管理学院2020届推免生王浩镔,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和大家分享我的保研经验。与其说是经验,更多的是把自己在大学这四年的经验教训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给大家一些思考。

大一刚来时的我与大家一样,满怀对大学的憧憬,决心施展一番,也带着对于未来的迷茫踏进了沈阳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而我却却屡屡碰壁,无数次的否定自己。提及我大一刚来时的悲惨经历,目的就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我在最开始只是一名非常非常普通的学生,这三年多来凭借着自己的奋斗努力,一点一滴的获得成长,收获了累累硕果,所以也请大家相信自己,只要通过自己的踏实努力,未来是超乎想象的。

关于保研要求:首先要明确保研的条件和要求。我当时确定保研名额的基础确定条件是:前三年的“纯智育成绩”(不包括智育加分)排名须达到所在专业同年级学生总数的15%,然后依据前三年的“综合测评”排名确定推免顺序。其他条件包括通过英语四级、无挂科和违纪记录等。

由此可见,保研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需要前三年的踏实努力才能换取获得保研的资格。学习首先是第一位的,每一个科目都需要认真对待,不论是课堂学习、作业提交还是最后的考试都不能敷衍了事,必须要全力以赴。只有这样才能尽可能提高自己的智育成绩,最后取得满意的分数。

关于综合成绩,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活动和担任学生干部是提高综合成绩的重要途径,在认真积极参加比赛活动和担任学生干部的过程中,收获的不仅仅是增加了“综合测评”,其过程更是能够锻炼和提高自己。

关于复试,由于是学院内保研,面试大家的都是学院里熟悉的老师,放平心态,按照要求正常准备就不会有什么问题啦!

关于工作和学习哪个更重要?如何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是许多同学在面试或者在担任学生干部时中需要思考的问题。如果这两者不可兼得,必须两者选择一个?那么我认为学习更重要,因为学生干部的本质是学生,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我们的任务就是学习。

但是话又说回来,学习和工作真的是不可兼得的吗?其实并不是,以后大家有机会去了解更多的经验事迹分享,你会发现,几乎所有人都是学习成绩优秀,位列专业前茅,获奖一堆,绩点超高,但同时还承担着社团会长或者学生会主席等等艰巨复杂的工作,他们真正做到了学习工作兼得。每一名学生干部都是主动参选,通过激烈竞争选拔出来的,既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那么就必须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学生干部是选拔出来的,这证明在一些方面的能力比普通同学要强,那么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就要有能力去做到学习和工作兼顾。

祝福各位学弟学妹,都能满载收获,圆满毕业。等到大四毕业时,回想起多彩的大学时光,虽不是一帆风顺,但没有碌碌无为,有那么几个瞬间,值得用一生去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