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喜迎建党99周年——旅游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同上“七一”专题微党课
发布时间: 2020-07-01 浏览次数: 374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号召,动员组织广大师生同上“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七一专题微党课。


71日上午9点,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会议室集体收看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的高校党组织“七一”专题微党课。同时,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通过线上平台观看在线直播。本次微党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和指示精神,从“人民至上”“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微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座谈讨论,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唯一同志说:“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之后很受鼓舞,决心积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的嘱托,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为指出: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工作带来了很多困难,但作为党员就要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特别是看到其他高校师生在抗击疫情中的感人故事和先进行动,我们要更加坚定自己的职业信仰,守好自己的责任田,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筑起一道道“红色防火墙”,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一线高高飘扬。

最后,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共同起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衷,表达了做合格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仰。全体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中纷纷感悟到誓词字里行间蕴含的沉甸甸的责任,庄严的承诺和坚定的信心。

本次专题微党课使师生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纷纷表示要从这次疫情大考中汲取营养、增添能量,要牢记总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嘱托,学思践悟、奋发有为,做懂马信马、有根有魂的合格共产党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同学们在微党课结束后纷纷上交了心得体会,表示作为青年党员,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勇于担当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