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峥嵘岁月 争做时代新人——旅游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参观锡伯族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3 浏览次数: 590


 


为庆祝“七一”党的生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创新和丰富党组织生活,激励党员重温峥嵘岁月,增强党员教育和党性锻炼,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旅游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73日上午9点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重温峥嵘岁月、争做时代新人”参观锡伯族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锡伯族西迁足迹,探寻宝贵的精神财富,引导全体党员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创先争优发展注入强大力量。

首先参观了二楼主展厅,包括锡伯族的历史文化、生活习俗以及精神传承,深刻了解了锡伯族的发展历史和奉旨西迁、屯垦戍边的伟大壮举。馆内700多件展品、辅以多媒体技术,再现了锡伯族从起源到现在的变迁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大家参观了一楼华夏漆器博物馆,认真了解中国各朝代漆器文化,对漆器的制作工艺以及文化传承赞叹不已。生动的现场学习,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增长见识,并深化了其对锡伯族传统历史文化的认识。党总支书记赵为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与大家共同学习了“西迁精神”:“西迁壮举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已经逐渐升华为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开拓进取精神、团结友爱精神与自强不息精神,它将全国各地的锡伯族人民连结为一体,起到了文化交流、民族认同的纽带作用,进而促进了中华民族的认同,增进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增强了民族的凝聚力。赵为书记号召教师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要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党员先进性。在工作岗位中学习锡伯族人民的西迁精神,勇奉献、讲担当、学坚守、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党员。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与文物对话,大家的思想得到洗礼,精神得到激励,党员意识进一步增强,这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既提高了自身的人文修养,丰富了个人的课余生活,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也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有很大帮助。全体党员在这样一段肃然起敬的历史中深刻体会到了党员的初心。带来的是心灵上的启迪和震撼。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将更好的发挥出锡伯族人爱国主义、自强不息、无私奉献、团结有爱的精神,矢志不渝的坚持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勇于担当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