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悟初心 率先垂范担使命 —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30 浏览次数: 45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0630日借助网络平台开展了“坚定信仰悟初心,率先垂范担使命”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瑶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这次疫情防控中,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彰显了这一政治品格和优势,深深感染了身边的同志。他们在前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这其中有很多人是9000后。会上,与会党员一同学习了《9000后的入党故事:我为什么想入党》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以及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和指示精神,来坚定与明确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身上的责任与使命,为今后的思想指明方向,充分落实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含义。随后,大家围绕本次学习的精神,并结合自身专业分享了他们对青年党员的思考,就个人的入党初心开展了在线交流。支部成员李梦子同学说:“通过这次疫情,让我明白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看到奋战在一线的9000后的共产党员,我深刻的明白了中国共产党党员这几个字的真正含义,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用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方泽慧同学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认识到自己作为青年人中的先进分子,要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引领同龄人,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承担我们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张烨环同学说:“通过学习9000后为什么入党的故事,我为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党员是一个称号,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同时又是一种品质,一种能力,还是一种行为,党的先进性是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体现的,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虽不能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但是会用自己的微薄力量,让党员的身份发光发热。”支部其他党员也真挚地表达了对党中央在疫情防控方面各项英明决策的拥护,也表达了对防控一线英雄们的敬意,还表达了他们将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和社会积极贡献力量的决心。

最后,支部书记张瑶同志向全体学生党员提出要牢记总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嘱托,学思践悟、奋发有为,做懂马信马、有根有魂的合格党员,希望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能够努力学习,珍惜时光,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们认识到,在这个特殊时期要切实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就应拿出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人所屈服的大无畏革命气概,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体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同时,把初心落实到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