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党员身份,扬党员风范 ——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2020年迎新生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1 浏览次数: 183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在广大学生中的战斗堡垒和育人作用,强化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敢于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以“亮党员身份,扬党员风范”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特别的党日活动。在党总支书记赵为教授、党总支副书记钱军老师的指导下,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瑶老师带领全体在校生党员参与2020年迎新生工作,亮党员身份,树党员形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今年的迎新活动比以往稍晚,但这丝毫没有减弱学生党员们的热情。整个迎新过程中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紧密配合,分工明确,充分体现出了学生党员热情周到、服务奉献的榜样作用。10月11日早晨6时30分,学生党支部全体同学来到时代广场布置迎新会场,有序的进行各项准备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着。上午8时,早已在时代广场等候的学生党员终于迎来了新一届的学弟学妹。他们对学弟学妹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学弟学妹佩戴象征着祝福与期望的胸牌。在报到过程中,党员同学们主动接过新同学的行李,解答学弟学妹的问题,使他们在入学之初就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关怀。一位新同学在接受学院采访时说:“我的整个报到流程在党员学长学姐的帮助下很快就完成了,很高兴今天能认识这些学生党员,在我眼中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今后我会向他们学习,积极努力的完成学业,争取成为他们那样的优秀学生。”在家长休息区,支部同学们为学生家长奉上一杯热茶,减退路途上的的疲倦,并主动向家长们介绍学院的专业设置、特色课程和实践活动,向同在此等待的学弟学妹介绍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引导他们在入学之初就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一位学生家长不禁感叹:“这些党员同学在我刚坐来下的时候就送来了热茶,还和我们说起学院的办学情况,让我感到很亲切,很放心孩子们来到旅游学院。”活动期间,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为教授、党总支副书记钱军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瑶老师也来到时代广场参与迎新工作并给予指导。赵为老师与新生同学们热烈交流,鼓励他们坚定信念,矢志奋斗,以求与理想比肩,不负时代重任。钱军老师亦叮嘱党员同学们:“要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把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延伸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不断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午4时,随着最后几位新生同学顺利完成入学并入住生活区,本次迎新工作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切实向2020级新生展示了我院学生党员踏实苦干、真情服务的风范以及奋进的青春力量,在广大新生同学中引起热烈反响。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党员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主动积极为同学做实事,用实际行动擦亮胸前的党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让党员的身份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