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组织召开校园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18 浏览次数: 10

校园安全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是学校教育的重中之重,因此,为引导学生树立校园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面对安全威胁的应变能力,20201117日,旅游管理学院邀请校园安全管理处处长刘冰老师为全体20级新生进行了校园安全教育讲座。

刘冰老师首先介绍了校园安全管理处的基本情况及工作职责,并从治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同学们在校园中应该注意和如何避免伤害的安全问题。


    


    刘冰老师结合亲身经历以及多年的工作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高校校园发生的经典案例,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吸取教训,不要因疏于防范而遭受人身或财产方面的损失。鲜活的案例将校园安全知识代入到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帮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提高自我安全与保护意识的重要性,有效增强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及法律观念;呼吁同学们知法、懂法、遵法、守法的新时代大学生。

本次校园安全教育讲座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学院对校园安全教育建设的重视,同时也让我院同学牢固的树立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安全防范知识,降低了各类校园安全隐患发生的风险,为同学们未来四年安全、幸福的校园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