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校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14 浏览次数: 10

各单位、各部门及各生活区:
        在2021年沈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我们学校被纳入到沈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测试点之一。为营造文明健康、和谐温馨的美好校园,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促进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根据沈阳市创城工作的安排并结合我校的实际,现就校园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相关事宜,具体通知如下:
        一、禁烟区域
        校园内各广场、道路、教学楼、办公楼、科研楼、图书馆、档案馆、体育馆、实验室、餐厅、超市、学生宿舍等公共区域。
        二、适用对象
        全校教职员工、在校学生、生活区工作人员、聘用人员和外来人员等。
        三、禁烟措施
        1.完善禁烟标识。各单位要在禁烟区域张贴禁烟标识,禁烟区域不设置吸烟器具。
        2.各单位组织承办公务活动不得提供烟草制品,公务活动参加人员不得吸烟、敬烟、劝烟。
        3.全校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校园禁烟的重要性、必要性。党员干部教师要以实际行动作表率,加强宣传教育,带头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自觉接受监督。
        4.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在公共场所吸烟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造成恶劣影响的给予严肃处理。
希望广大师生员工自觉遵守规定,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


                                                          沈阳师范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1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