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乌克兰捷尔诺波尔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中方教师储备人选遴选工作的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16 浏览次数: 10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
    为做好我校乌克兰捷尔诺波尔孔子的建设工作,现面向全校遴选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储备人选2名,中方教师4名,欢迎符合条件的教职工踊跃报名。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聘岗位
    乌克兰捷尔诺波尔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中方教师
    二、中方院长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汉语国际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组织纪律性强;忠于职守,作风务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具有相当的专业背景。原则上具有副教授或副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
    3、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8周岁(含),小语种及特殊需要人才年龄可以适当放宽。
    4、熟练运用俄语或英语等。
    5、掌握计算机文字处理和网络、多媒体应用技术,熟悉汉语教学工作。
    6、具有较强的领导力、组织管理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7、身体健康,具有较好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三、中方教师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组织纪律性强。
    2.具有2年及以上教龄的我校在职教师或有2学年及以上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经历。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对外汉语、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4.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外国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
    6.符合国外教师岗位要求。
    四、选派程序
    (一)报名方式:个人自愿报名(所在单位同意)。
    (二)组织部、人事处及国际交流合作处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候选人名单,经学校批准,确定拟选派人员名 单。
    (三)校内报名截止时间:9月26日。
    五、录取和派出
    (一)我校将组成考核组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考察,初步确定候选人,并向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推荐。
    (二)培训实习。候选人需参加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岗前培训后方可派出。
    (三)派出时间:长期储备,具体时间根据孔子学院工作需要确定。
    (四)任期:中方院长任期一般为 4 年,中方教师任期一般为2年。如因个人原因需提前结束任期,一般应提前 6 个月提出书面申请。
    (五)待遇:中方院长及教师任职期间 , 有关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 ( 财教 [ 2011 ] 194 号 ) 和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联系人:;胡泊;王天
    联系电话:024-86574276
    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101办公室
    附件: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申请表/孔子学院教师申请表


附件.rar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