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0-08 浏览次数: 10

各单位:
        按照《辽宁教育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辽教院发〔2021〕67号)工作安排和部署,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21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
        与我校已签订聘任合同,从事高校教学工作未获得高校教师资格证的教师(含专职辅导员和组织员)。
        二、申请人网上报名流程和时间
        2021年10月12日—10月15日,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选择“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网上报名(具体流程可参考附件)。
        由于报名时间受教育部限制,过期系统将不再接受,请申请人务必在指定的时间内上网申请注册。
        申请人应根据系统提示如实完整填报个人信息,上传近期免冠彩色白底电子照片(与粘贴在《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和资格证书上的照片同版)。
        三、提交材料
        1、申请人在网上注册后,打印《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两份。特别提示:任教学科一定要选到类下的具体学科,不允许选到类就截止,如艺术类、体育类等。
        2、申请人在网上申报界面下载打印《个人承诺书》,本人签名纸质版材料一份。
        3、二代身份证(需在有效期内)原件和复印件。
        4、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非博士学历师范类毕业生所申请的任教学科需与师范类学科一致,并提供相应的师范证明材料。
        5、普通话证书(二级乙等及以上)原件和复印件。
        6、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7、申请人的授课证明。由学院出具申请人上一学年度所授课程及课时量的证明。
        8、为省教师交流服务中心代收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费用180元;师范毕业(提供师范毕业的证明)、博士学历、副教授及以上的免测(不收费)。
        9、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白底照片1张(正规证件照,用于办理教师资格证。照片背面写明姓名、身份证号),与申请表中上传的照片同底版。
        以上材料请于10月20下班前,送到人事处210办公室。
        四、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省里统一组织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测试采取说课和答辩相结合的办法,时间和参加人员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86592986   联系人:孟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