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疫”堂特殊的党课
发布时间: 2022-05-01 浏览次数: 78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激励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旅游管理学院党委在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期间推出“疫”堂特殊的党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学习,同心战“”,共克时艰。

 寝室微党课 师生心相连

或许这是最小的教室,或许这有最少的听众,或许这是师生间最近的距离,这是“疫”场特殊的党课。326日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瑶和学院专职组织员苏杭走进第三生活区E430寝室。该寝室为2021级历史学专业,是学院的标杆寝室,他们在学院、班级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学不久便递交入党申请书,也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贡献着青春力量。赵书记以《抗疫情强信念 显担当》为题给寝室的三名同学上了一场特殊的党课,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宿舍的育人功能,构建独具特色的师生交流平台。












赵书记讲到在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当前的疫情防控阶段,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校上上下下师生同心,携手共克时艰。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校老师舍“小家”为“大家”,暖心的举措传递着坚强又感人的战“疫”力量,辅导员更是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同吃同住,时刻与学生在一起,他们用执着的坚守,贴心的问候,带给学生温暖与感动。党徽闪耀,勇当先锋,正是这些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传递真情爱心,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一座坚实的防线。作为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的青年大学生,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你们要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讲纪律,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在抗击疫情中坚定理想信念,担当青年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旗献礼。

张瑶老师和苏杭老师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要时刻坚守疫情防线,守好安全底线,身体力行地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课后,430寝室的三名同学张宏洋、滕菲、张艺女说:“赵书记和学院老师特殊时期始终和我们在一起,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赵书记的话语让我们对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加深了我们对于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理解与支持,也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克服困难的决心。作为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我们义不容辞,要冲锋在前,传承抗疫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寝室“微”党课,真正的走近学生,党员教师、同学这种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精神,增强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也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3月27日三人分别再次递交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表示要向身边的模范党员看齐,展青春担当,做抗疫先锋。

线上“云”分享 走“新”更走心

校园实施封闭管理以来,课程由线下转到了线上,由教室转移到了寝室,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适应线上授课,落实科学防疫,做群防群控的引领者,主动担当作为,做抗疫精神的践行者。旅游管理学院党委邀请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徐云琪同学开展线上分享会,聆听榜样声音,凝聚奋进力量,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继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瑶参与了分享会。


徐云琪同学在校期间成绩名列前茅,已成为我院推免研究生,曾获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逐梦奖学金等;积极参与学院和学校的各项活动,在志愿服务中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获评“辽宁省优秀共青团员”、“沈阳市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分享会上,徐云琪同学结合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服务经历,以“懂自律、担责任、讲奉献”为题展开分享。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端正好学习态度,认真完成线上教学,鼓励鼓励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学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中担当时代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会后,李继书记勉励青年学子,疫情当下,要有序、合理、有效的安排学习,在生活中学会奉献、学会担当、学会坚守、学会选择,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相约云端,会上与分享人通过提问进行互动交流,会后党委收到了积极分子和党员自发递交的关乎抗击疫情的思想汇报和感悟,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明确“我与祖国同在”的坚定信念,展现大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党委“线下”、“线上”相互联动,寝室微党课,走进寝室贴近学生,线上云党课,形式新颖,内容走心。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一场场特殊的党课,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意识,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同学将成为点点微光,微光照亮微光,微光吸引微光,点点微光汇聚成战“疫”必胜的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