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递感恩卡,情暖抗疫人
发布时间: 2022-05-01 浏览次数: 10

三月伊始,疫情重卷、来势汹汹,为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全校坚持统筹“一盘棋”、防控“一张网”、团结“一条心”。学校实行了全封闭式管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恪尽职守,默默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全力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了向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员工表达敬意,引导大学生在疫情防控中坚定抗疫信心,贡献青春力量。2022年3月30日,在学院党委的号召和组织下,学生党支部在校党员开展了“心递感恩卡,情暖抗疫人” 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致敬平凡的你。


“送您!”,温情传递


活动中,同学拿起手中的画笔,勾勒色彩、书写心愿、制作贺卡,为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守护人”准备一份份饱含感激之情的暖心礼物。“这个特殊的时间里,校园里各条战线的抗疫人员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为大家无私奉献,非常打动我们。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将感恩和祝愿送给这些一直守护我们健康平安的最可爱的人。”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崔佳鑫同学说。 

 在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瑶老师的陪伴下,同学们将饱含心意的手写贺卡和“平安果”送到了抗疫工作人员的手中,谢谢你们的坚持,为我们筑起防线;谢谢你们的陪伴,让我们安心踏实,谢谢你们的付出,为我们保驾护航。一张张卡片、一幅幅画作、一句句感谢……这鼓励如同一份坚强的力量,倾注在忙碌的“他们”的心间,带来莫大鼓舞!

“感恩!”,因为有你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没有天生的英雄,有的不过是挺身而出的普通人。每一个充满希望的日出,每一个寂静安详的夜晚,也许我们看不到你们每一个人的身影,但你们所做的一切,却让这个平凡的春天不再平凡,致敬在沈师校园防疫一线闪闪发光的你们。

安保人员是守护校园安全的第一道屏障,2022年3月15日,学校开始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安保人员迅速集结,全员到岗,成立 “校园安保突击队”,严格校门管理,加强安全巡逻,牢守后方,实现校园“铁桶式”管理。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精神,从晨光熹微到寒冷深夜,24小时严防死守,严格执行门禁制度,小心护卫着校园净土,把一切危险隐患排除在大门外。风里、雨里、雪里,门岗亭、拦截点、道路边,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风雨无阻,是他们的真实写照;师生平安,是他们的不变初心。

向安保人员致敬!

感谢你们,维护校园平安。

医护人员是疫情之下的最美逆行者。白色“战袍”下分不清是谁,但我们却知道你为了谁。校园封闭状态下的工作量剧增,每日上万人的核酸检测,胳膊累的红肿酸痛却依然保持稳健的双手,坚持高效采集,守护着沈师校园内所有人的平安健康。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向医护人员致敬!

感谢你们,守护师生健康。


后勤人员为我们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保洁人员日复一日地进行细致消杀、打扫卫生。食堂人员驻校工作,保障食品安全。校内外卖小哥风雨无阻将餐食送到寝室楼,最大限度减少外来感染风险。宿管人员加强楼层问题排查,保障同学住宿环境舒适。第三生活区E座的宿管阿姨告诉我们:“孩子们很多都是外地的,孤身一人来此求学,家人们都牵挂着他们,我们也都为人父母,特别体谅那种心情,看到她们就像看到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疫情现在这么严重,在学校里是最安全的,我们一定尽心尽力为孩子们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他们用奉献与坚守,让我们在疫情之下不慌不乱、心安神泰。

向后勤人员致敬!

感谢你们,保障物资供应。

亲爱的辅导员老师,他们和我们吃在一起、住在一起、活动在一起,他们用爱守护。用情关怀、用心陪伴。他们每天注重思想引领、关爱心灵成长、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严格把握学生的行程轨迹、及时解决学生的合理诉求……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校园疫情防控战场上,他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身兼数职、各显其能,用坚毅、担当和奉献书写着同心战“疫”的战歌。正是他们的真心关爱、悉心教育、贴心服务,使同学们在学校封闭管理中安心学习、愉快的生活!我想和辅导员老师说,老师您辛苦了!

向学工队伍致敬!

感谢你们,竭力身心关怀。

“坚定!”,终会胜利


送一个苹果,道一句平安,画一张贺卡,说一声感谢,小小的心意寄托着旅游学子的真情关切,搭建起沈师校园里人与人、心与心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同学们在活动后表示,虽然我们能做的事情有限,但希望这一小小的举动可以温暖每一个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校园守护者,祝福我们的家园早日战胜疫情。

“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通过开展此次的党日活动,大家不仅将最崇高的敬意与最诚挚的祝愿送给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们,同时坚定了在校园疫情防控中更加主动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信念,疫情终将散去,繁花必将如常!